2010年7月21日

重要公佈

重要公佈: "親愛的NPV支持者、愛護動物的好朋友:

我在此親自向大家宣佈一個好消息,NPV將會成立第三間非牟利獸醫診所了。 嚴格來說,今次是一間非牟利動物醫院。 為了配合我們現有兩間診所的急速發展,我們要為很多病重的動物提供可負擔的24小時的留院服務,新的一間NPV診所將會設立一個具規模、設施齊備的24小時住院部門。新的診所將會位於基隆街29號 - NPV29,在NPV 24的對面, 也在NPV77的附近。醫療團隊將增加至11隊,三間診所互相呼應,互補不足。

這些年來,得到了動物主人的認同及支持,不論診所的規模、服務範圍,醫療質素等都有很大的提升。年初更成立了「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」,直接為流浪動物提供醫療福利。但我們卻一直面對著資金緊拙的困難。 今次我們要開辦一所設備齊全的24小時動物醫院,所需資金是上兩間診所的一倍。幸好我們一直有穩定的捐獻,第一期的資金我們還可以應付,之後,就很需要大家的支持了。

我在此呼籲每一位認同「獸醫服務,貧富共享」的朋友及受惠過NPV的動物主人,支持我們成立NPV24小時動物醫院。請參閱以下的捐獻列表,如果能力上可以幫忙的,請即聯絡:
2393 2111何小姐 或 2393 2101林先生。如對診所服務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熱線 6300 0791。
我向大家保證,你所捐的一分一毫,都會直接用在動物的醫療福利上。

NPV新診所捐獻列表:
1. 定額或定期捐獻
2. 雪柜 - 任何容量
3. 洗衣機
4. 影印、傳真、打印機
5. 文具
6. 毛巾


閣下如對我們協會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辦公室2393 2111或熱線 6300 0791。亦可直接致電2393 2170或電陲 markmak@npv.org.hk與本人聯絡 。

我再一次代表每一隻受惠你們捐獻的動物,致以最深切謝意。


NPV執行主席 麥志豪
"

社民連三子民望跌至新低[19:25]

社民連三子民望跌至新低[19:25]: "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的民調顯示,陳偉業、黃毓民和梁國雄在重返議會後,民望跌至新低。"

不卑不亢,實事實幹。

不卑不亢,實事實幹。: "最近收到了一些電郵的質詢,以及看到上一篇網誌「沙沙豬」的一些回應,我很心急要說幾句話。

自從「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」成立以來,關於流浪動物的福利工作增加了很多,在診所內留醫的流浪貓狗幾乎沒有間斷過,每星期都會定期做TNR。工作及金錢的負擔都重了很多。 可幸是一直都有捐款,雖然不太可以和支出同步。 情況還不算太壞。 但最令我懊惱的是有限的資源面對無限的需求。出現永遠不能解決的「順得哥情失嫂意」。有義工們不諒解,當輪候不到他的動物做TNR時,投訴我不「一視同仁」,甚至質疑我只說不做。 我唯有在這裡重新作幾點聲明:

1 我一直堅持我的分區TNR策略。即是盡量集中資源處理某一區的流浪動物,這樣才會有成效,才可以向政府起示範作用。現時我集中做深水的貓及黃大仙的狗。當然也會接受別區獨立義工的申請,特別那些定期有動物成功被領養的暫托義工,我是很樂意幫忙的。但NPV暫時只有兩間診所,每日有過百診症要應付,如果所有義工來者不拒,我們很快就會結業了。街上永遠有可憐的動物等待救助,永遠有義工需要支援,NPV力有不逮啊! 請體諒一點吧。

2 NPV不過是一間中小型的動物醫療機構,好處當然是保持彈性而不官僚(十年後怎樣我不知道)。每一位申請支援的義工我都會盡量親自接見,當然有既定的審批準則,但也難免有我自己的主觀成份。 如有做成某些義工不滿,為此致歉。 (看來NPV早晚會走上官僚的路。)

3 「NPV流浪動物醫療基金」的所有收支帳目會定期公開。最後會由註冊的核數師核數。核 數公司是為慈善義務工作的,沒有半點利益,百份之二百公開公正。

4 NPV的作風一向是低調的,(這個BLOG算最高調了)從來只會只做不說,沒有只說不做。我以下就簡單交待一下一些關於TNR的事情:

- 大概兩年前我們已開始為黃大仙區的流浪狗進行TNR。
- 工作一直受到政府的阻撓,剪了耳的狗竟「巧合」的陸陸續續被捉去。
- 我被政府口頭警告,我會因為從事TNR工作而被起訴。
- 我們寫了一份詳盡的TNR計劃書,交給了兩個不同政黨的黃大仙區議員,其中一個許下承諾全力支持,至今依然不了了之。
- 我把計劃書交給梁家傑議員,他親自接見我並落力跟進。 也在立法會上向周一嶽作口頭質 詢, 為何不容許動物福利機構或NGO推行TNR計劃。答案一如既往,答了等於沒有答。
- NPV沒有參加過任何遊行示威抗議。
- NPV至今一直堅持偷偷摸摸進行TNR...- 我依然相信有一天NPV可以成功解決至少一區的流浪動物問題,作為示範作用。到時政府可能會被說服了。

我不會太天真吧。


都是肺腑之言。存之勉之。
"

青春痘、斑疹、暗瘡的中醫治療方法......?

青春痘、斑疹、暗瘡的中醫治療方法......?: "

痤瘡,俗稱青春痘、粉刺、暗瘡,中醫古代稱面瘡,酒刺。是皮膚科常見病,多發病。據學者們統計,在青春期男性有95%,女性有85%患過不同程度的痤瘡。所以大家稱其為“青春痘”是很貼切的。痤瘡(青春痘)是一種發生於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膚病,多發於頭面部,頸部、前胸後背等皮脂腺豐富的部位。痤瘡(青春痘)的主要臨床表現為黑頭粉刺、白頭粉刺、炎性丘疹、膿皰、結節、囊腫,易形成色素沈著、毛孔粗大甚至疤痕樣損害。影響美容,嚴重者可導致毀容,給年輕人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和精神痛苦。本病的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很重要。暗瘡護理及時規範的診治,可以避免或減少皮膚的損害。

一、 病因 : 痤瘡(青春痘)的病因明確,是由厭氧性痤瘡丙酸桿菌感染引起,但它是多因素的疾病。

中醫認為:面鼻及胸背部屬肺,本病常由肺經風熱阻於肌膚所致;或因過食肥甘、油膩、辛辣食物,脾胃蘊熱,濕熱內生,熏蒸於面而成;或因青春之體,血氣方剛,陽熱上升,與風寒相搏,郁阻肌膚所致。此外,外塗化妝品刺激引起毛囊口堵塞是本病的重要誘因。

(閱讀全文)

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