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3日

尋好主人…

尋好主人…: "大家有溜facebook的習慣的話,相信都知道有隻耳朵生了腫瘤的金毛尋回犬被人遺棄的故事。 這隻金毛流落街頭,後來由一個流浪漢所收養, 起了名字叫來來。流浪漢帶著流浪狗,本來是一個流淚眼對流淚眼的故事,但被一些義工發現,輾轉把狗狗帶到npv, 狗狗接受了腫瘤切除手術,明天已經可以康復出院了。

這看上去只不過是很平常的一則救狗醫狗故事,卻叫我有很多想不通的地方。

記得來來第一次一臉惶恐的來到診所,他全程依偎著伯伯,就只聽伯伯一個,檢查時也要伯伯伴著他。 我當時一心以為,盡力醫好來來,之後讓他們團聚。 但一眾義工當然反對,堅持要為來來找個舒適的家,不能讓他再流落街頭。我的立場是,必須要得到來來及伯伯的同意。當然來來是沒有意見的,有也說不清。而伯伯,義工們說早已和伯伯取得共識。
其實我一直在掙扎,真的可以找到比伯伯更好的主人嗎?又怎樣才算是一個好主人呢?聽說來來是被人在港彎豪庭發現被遺棄的。但我很相信他在天橋底與伯伯一起捱飯盒的日子最快樂。對於來來,天橋底一定比港彎豪庭更像一個家。赤貧的伯伯一定相比那有錢的狠心主人更像一個爸爸。
而每日早出晚歸,倍貓貓談話不夠半小時的我,又算是一個好主人嗎?

來來明天出院了,聽說已有人領養。 讓我們一起發功祝福來來有幸福的下半生。

後記:從網上得知,有義工在拯救來來的過程發生了一點誤會。我在這裡簡單澄清:每個有份救來來的都是丹心一片的好人,沒有人得益。愛護動物的,以愛為本,以和為貴。
"